研究发现黑洞饭后会“打嗝”:吞噬小恒星多年后却又将其喷出

一直以来,在绝大多数人的认知中,黑洞就像是貔貅一样只进不出,疯狂吞噬掉周边的一切,没有任何物质能逃脱出来。

据报道,2018年的10月,一颗距离地球约6.65亿光年的一颗小恒星由于距离一个黑洞太近而被撕成碎片,并被黑洞吞噬,随后陷入了平静。

然而三年后,同一个黑洞再次照亮了星空,这件事却让天文学家有点吃惊,因为它当时没有吞噬任何新的东西。

近日《科学》杂志上收录了一项关于此事件的最新研究,由美国哈佛-史密松森天体物理中心领导的一个研究小组得出结论:

这个黑洞在吞噬小恒星时隔多年后,正在以一半的光速喷射出一些物质,犹如人吃完饭后会打嗝一样。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