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五号B遥四运载火箭已具备出厂条件 可执行实验舱发射任务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表示,长征五号 B 遥四运载火箭已于 8 月 12 日通过出厂评审,按研制流程要求完成了出厂前的各项工作。

产品功能满足飞行任务要求,火箭研制符合各级出厂放行准则要求,具备出厂条件,准备执行中国空间站梦天实验舱发射任务。

据报道,中国空间站第 2 个实验舱段 —— 梦天实验舱将于 10 月将择机发射。

梦天实验舱发射后将最终与天和核心舱、问天实验舱三舱形成 T 字构型,这也标志着太空实验室的建成。

之后,我国还将实施天舟五号货运飞船和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发射任务。

其中,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飞行乘组由 3 名航天员组成,他们与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完成在轨轮换以后,将在轨工作生活 6 个月。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