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天实验舱正式运抵发射场 出厂前一切研制工作均已顺利完成

据报道,梦天实验舱已完成出厂前所有研制工作,运抵文昌航天发射场。后续,梦天实验舱将按计划开展发射场区各项总装和测试工作。这意味着中国空间站将再添新房间。

目前,发射场设施设备状态良好,参试各系统正在有序开展各项任务准备。未来,梦天实验舱将与中国空间站核心舱完成对接,成为“天宫”空间站的组成部分。

届时,以天和核心舱、问天实验舱和梦天实验舱为基本构型中国空间站就完成了建造工作,这标志着我国在航空航天领域的一大进步。

IT之家了解到,梦天实验舱主要面向微重力科学研究,配置了流体物理、材料科学等多学科方向的实验柜;

支持开展重力掩盖下的材料凝固机理等物质本质规律研究以及超冷原子物理等前沿实验研究。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