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舟三号货运飞船正式撤离 并留出空间站对接口固定问天实验舱

天舟三号货运飞船完成全部既定任务,日前已撤离空间站组合体。

据报道,天舟三号撤离前停靠的对接端口,是空间站核心舱的前向对接口,这也是后续问天实验舱发射以后要对接的对接口;

所以在问天发射之前,天舟三号要从组合体撤离,让出对接口迎接问天实验舱的到来。

按计划,问天实验舱将于本月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日前,问天实验舱与长征 5 号 B 遥三运载火箭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进行垂直转运。

IT之家了解到,迎来问天实验舱后,航天员将进入舱内启动生命维持系统,完成科学实验柜的组装,开展交叉科学实验。

全新的太空授课也将在问天实验舱开展,航天员还会择机首次从问天实验舱的出舱口出舱。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