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展示更多木星照片 不同波段皆可清晰映照

在过去的几天里,NASA 发布了詹姆斯 韦伯望远镜拍到的星云、星系团照片等。日前,该机构发布了更多星球照片。

当詹姆斯 韦伯望远镜团队校准仪器时,成员们拍摄了太阳系中木星的照片,看看它是否可以用来观察周围的天体,如卫星和小行星等。事实证明,答案是肯定的。

詹姆斯 韦伯望远镜的红外相机 (NIRCam) 的 2.12 微米滤镜拍到了清楚显示木星这一气态巨行星的不同波段图片,还能看到旁边的卫星 Europa(木卫二),以及木星上的大红斑。

另外两张通过 2.12 微米滤镜(左)和 3.23 微米滤镜(右)拍到的木星,可以看到木星本体和它的多个卫星,比如 Europa(木卫二)、Thebe(木卫十四)、Metis(木卫十六)。

当团队使用 NIRCam 的 3.23 微米滤镜时,可以很明显看到木星的星环。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