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舟三号已撤离空间站组合体:曾为空间站输送六吨补给物资

据报道,根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的消息,天舟三号货运飞船完成全部既定任务,已于北京时间 7 月 17 日 10 时 59 分撤离空间站组合体。

天舟三号货运飞船于 2021 年 9 月 20 日在海南文昌发射场发射入轨,为空间站送去约 6 吨补给物资。

目前,天舟三号货运飞船状态良好,后续将在地面控制下择机再入大气层。

此外,天舟三号货运飞船还搭载了空间碎片探测载荷等有效载荷。

空间碎片探测载荷属于货运飞船空间技术试验分系统,包括光学相机、在轨数据处理单元和温度控制单元。

IT之家了解到,中国空间站将于今年完成建造,之后进入应用与发展阶段,天舟货运飞船作为空间站货物和补给运输,将以年均 2 艘的频度实施发射。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