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伯太空望远镜也装有固态硬盘:容量仅68GB但已远超哈勃

作为人类有史以来最大和最强大的太空观测站,耗资约 100 亿美元的韦伯太空望远镜站在了人类智慧的最前沿。

然而让人意外的是,这个望远镜的内置存储空间却只有 68GB。

据悉,韦伯太空望远镜内置了一块 68GB 的 SSD(固态硬盘),当然,这并不是普通的固态硬盘,官方称其为固态记录器(Solid State Recorder)。

韦伯太空望远镜的所有电子部件都必须经过严苛的认证过程,其中包括可靠、速度、冗余度和抗辐射等标准。

据悉,韦伯太空望远镜每天可以产生高达 58.8GB 的图像数据,作为对比,哈勃太空望远镜每天最多只能产生 2GB 的数据。

数据写入本身是由韦伯太空望远镜的 ISIM 命令和数据处理子系统(ICDH)处理的。

可以维持大约 48Mbps 的最大数据速率,能够让望远镜每 10.7 秒保存大约六个 2048x2048 的图像文件。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