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空局将为火星快车号探测卫星升级软件 以便其更好研究火卫一

时隔 19 年后,欧洲航天局的火星探测卫星火星快车号(Mars Express)轨道器将迎来软件升级,升级后其将能更好地寻找火星下的水并研究其较大的卫星火卫一。

火星快车号于 2003 年 6 月 2 日发射,最初由两个部分组成:火星快车轨道器和小猎犬 2 号着陆器。

不幸的是,着陆器在被释放并抵达火星的表面后,与地球失去了联系。然而,轨道器在服役 19 年后仍在工作,围绕火星旋转。

现在,INAF的工程师正在升级该航天器的软件。这次升级将使火星快车轨道器能够继续使用其 MARSIS 无线电波仪器搜索锁定在火星表面下的水,并更有效地监测火卫一。

具体而言,根据欧空局的说法,这个距离地球数百万英里的轨道器将接受一系列的升级,改善信号接收和机载数据处理,以提高发送到地球的科学数据的数量和质量。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