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四号返回舱图像分辨率惊喜提升至1080P 清晰度进步显著

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约 7 小时后成功对接天和核心舱,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进入天和核心舱,并将按计划开展相关工作。

据介绍,神舟载人飞船返回舱是航天员在飞船发射、交会对接以及返回地面阶段需要乘坐的飞船舱。

与在轨的空间站不同,返回舱和地面之间的通信链路资源极其有限,传统的视频通信技术严重影响了返回舱图像的分辨率和画质。

在神舟十三号及以前的飞船中,返回舱图像的有效分辨率仅为 352×288,难以适应目前高分辨率、大屏显示的画面要求。

据光明网报道,此次神舟载人飞船返回舱图像首次使用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吴枫教授课题组研制的流媒体图像质量增强系统,显著提升了图像的清晰度和画质。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