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意外被太空岩石击中 当前运转仍维持良好

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JWST)被一块小型太空岩石击中,5 月 23 日至 25 日期间,一颗微流星体击中了该望远镜的一个主镜。

但负责操作该望远镜的美国宇航局团队预计这次撞击不会对该天文台的数据产生重大影响。

IT之家了解到,JWST 于 2021 年底发射,并在 1 月到达固定轨道。之后工程团队一直在为科学观测做准备。

观测站最精致、最棘手的部分是它的主镜,它是由 18 个较小的六边形镜子组成的,上面涂有黄金。

太阳系中充满了微流星体,所以有一颗撞上 JWST 并不意外。这些镜子被设计成能够承受小的撞击,并在航天器发射前进行了测试。

然而,5 月份撞击望远镜的那颗流星比美国宇航局团队在地面上测试或模拟的东西都要大,而且由于它不是流星雨的一部分,因此没有预测到它。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