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幅1:250万月球全月地质图正式亮相:将涵盖上万个撞击坑

据报道,日前,世界首幅 1:250 万月球全月地质图发布。

据报道,这幅地质图以中国嫦娥工程数据为基础,充分利用国际上其它月球探测数据和研究成果,其要素主要包括 12341 个撞击坑、81 个撞击盆地、17 种岩石类型、14 类构造等。

它可为月球科学研究、探测规划、着陆点选址等提供重要的基础资料,也为其它天体地质图的编制提供了参考。

IT之家了解到,中科院于 2021 年 10 月 21 日宣布,《1:250 万月球地质系列图》通过专家评审。

该月球地质系列图拥有中英文两个版本,包含 1 幅全月地质图、30 幅分幅地质图,以及月球构造纲要图和岩石类型分布图。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