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发现!小行星探测器隼鸟2号采集样本被检测到多种氨基酸

据报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的小行星探测器 “隼鸟 2 号”从小行星“龙宫”带回地球的沙子样本中,发现了“生命之源”一一氨基酸。

这是首次在地球以 外确认氨基酸的存在。

日本一位教育部官员周一表示,日本的隼鸟 2 号太空探测器在 2020 年底从一颗小行星上带到地球的样本中检测到 20 多种氨基酸。

这位官员说,所发现的氨基酸对生物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物质,可能为了解生命的起源提供线索。

IT之家了解到,隼鸟 2 号小行星探测器是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发射的“隼鸟”的后继探测器。

“隼鸟 2 号”于 2018 年中旬与小行星 1999 JU3 相遇对其进行探测,并携带样本物质于 2020 年末返回地球。

其于北京时间 2014 年 12 月 3 日 12 时 22 分由 H-2A 运载火箭搭载从种子岛宇宙中心发射升空。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