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成功执行星链G4-15发射任务 再送53颗卫星进入轨道

北京时间 5 月 15 日 04:40 。SpaceX 使用 B1073-1 号猎鹰九号火箭从卡拉维尔角 LC-40 发射台执行星链 G4-15 任务,发射 53 颗星链卫星进入轨道,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此时,距离上一批星链任务(北京时间 5 月 14 日早晨 6 点 07 分)才过去了 22 个小时 33 分钟 。

IT之家了解到,SpaceX 最短发射间隔纪录依然是去年年底保持至今的 15 小时 17 分钟,这次发射间隔虽然很短但并没有破纪录。

对于这次发射来说尤其特别的一点是这次使用的一级 B1073.1 是全新的一级助推器。

在星链这种小项目(可能是 SpaceX 所有项目中重要最低的任务)中是很少见的。此次一级回收依然由 JRTI 执行,两半整流罩为第二次使用。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