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HT组织发布全新银河系中心黑洞照片 外形不规则边缘亮度更大

事件视界望远镜(EHT)合作组织正式发布了银河系中心黑洞人马座 A*(Sgr A*)的首张照片,依然很像甜甜圈~~

这张照片由事件视界望远镜(EHT)合作组织这个国际研究团队,通过分布在全球的射电望远镜组网“拍摄”而成。

我们距离 2019 年 4 月 10 号人类首张黑洞照片发布,已经过去了 3 年。

银河系的黑洞大约只有 400 万倍太阳质量(根据 2020 年诺奖结果),而 M87 的黑洞达到了 65 亿倍太阳质量,前者比后者小了 1650 倍。

从大小上而言,银河系中心的黑洞明显稍微小一些,但是银河系中心的黑洞的拍摄难度更大一些。

这是因为,银河系中心的黑洞的质量要比 M87 小很多,所以周围物质变化的可能要大很多。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