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合作火箭地面发射试验成功 数据回收稳定

由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与北京星箭天航空间技术有限公司合作的火箭地面发射试验,在青海海西州茫崖市冷湖镇成功进行。

此次试射,是全球首次基于高空气球的全系统探空火箭的地面发射试验。此次试射,火箭飞行高度达到预期,数据回收稳定,圆满成功,这也将为大气物理研究及高空探测手段带来突破的飞跃创新。

据悉,冷湖火星地点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芒崖市冷湖镇以西 60 公里的俄博梁雅丹,距离甘肃敦煌机场 270 公里,距离青海德令哈机场 430 公里。

IT之家了解到,迄今为止,全球仅有美国斯坦福大学曾经开展过一次在高空气球上进行的火箭发射试验,使用的是载重量很低的轻型高空气球,携带至高空的火箭体量很小。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