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航天局公布分辨率最高太阳照片 整张由超20幅图像拼接而成

欧洲航天局发布了一张太阳的高分辨率图像,号称有史以来最高分辨率的太阳图像,大小为 56.26MB。

据官网介绍,这是太阳轨道飞行器在大约 7500 万公里的距离在极紫外光下看到的太阳。

这张照片以 17 纳米的波长拍摄,位于电磁光谱的极紫外区域,揭示了太阳的上层大气,即日冕,其温度约为 100 万摄氏度。

IT之家了解到,该图像是 3 月 7 日由极紫外成像仪 (EUI) 仪器的高分辨率望远镜拍摄,将 25 张单幅图像进行了拼接,每张图像拍摄耗时 10 分钟,总共花了 4 个多小时。

最终图像分辨率为 9148 x 9112,总共包含超过 8300 万像素,官方称其比 4K 照片清晰 10 倍,使其成为有史以来拍摄的太阳完整圆盘和外层大气日冕的最高分辨率图像。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