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堂天宫课堂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航天员合力演示多个趣味实验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2022 年 3 月 23 日 15 时 44 分,“天宫课堂”第二课在中国空间站开讲,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在约 45 分钟的授课中,三位航天员相互配合,生动演示微重力环境下太空“冰雪”实验、液桥演示实验、水油分离实验、太空抛物实验,深入浅出讲解实验现象背后的科学原理;

同时展示了部分空间科学设施,介绍了在空间站的工作生活情况。授课期间,航天员通过视频通话形式与地面课堂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表示,空间站建设和运营过程中,“天宫课堂”将持续开展太空授课活动,进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航天科普教育。

IT之家了解到,“天宫课堂”是为发挥中国空间站的综合效益,推出的首个太空科普教育品牌。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