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家族里也有个冰墩墩:长征五号系列刚出道时就有冰箭之称

2022 年北京冬奥会闭幕式圆满落幕,受大家喜爱的冰墩墩也要将接力棒交给雪容融,迎接冬残奥会到来。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发文称,冰墩墩下班了,别怕没“墩”可追,火箭家族的“冰墩墩”准备上班了。

据介绍,这就是素有“胖五”和“冰箭”之称的 —— 长征五号系列运载火箭(简称“长五系列火箭”)。

今年,长五系列火箭中的长五 B 火箭将承担两次发射任务,发射我国的空间站问天、梦天实验舱。

目前,长五 B 遥三火箭已经完成总装总测相关工作,正在进行出厂前的准备工作,产品状态良好,满足任务相关需求。同时,遥四火箭正在开展总装工作。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