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恒星倒计时:天文学家观测到白矮星表面遭行星碎片撞击瞬间

天文学家首次观测到了来自被摧毁行星的碎片撞击白矮星表面的瞬间。

这篇发表在 Nature 杂志上的论文首次对白矮星吸积的岩石物质进行了直接测量,并证实了迄今为止一千多颗恒星吸积的间接证据。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这次观测到的事件发生在行星系统形成数十亿年后。

英国华威大学的天文学家们用 X 射线探测到一个行星系在其主星碰撞并在恒星表面被吞噬后留下的岩石和气体物质,为人类打开了的书篇。

大多数恒星,也包括像太阳这样的恒星,它们的命运都是最终化成白矮星。

我们在银河系中已经发现了超过 30 万颗白矮星,而且许多白矮星被认为是在吸积曾经环绕它们运行的行星和其他物体的残骸。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