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套毫米波太阳射电频谱观测系统发布:可实现更完整测量

为填补毫米波频段观测数据空白,山东大学空间科学研究院空间电磁探测技术实验室(LEAD)的科学家们成功研制国际首台套工作在 35-40GHz 的毫米波太阳射电频谱观测系统。

该仪器实现了 35-40GHz 范围内 5GHz 带宽的扫描观测,系统噪声系数~300K,系统线度>0.9999,时间分辨率为 5ms~1.3s(~134ms, 默认),频率分辨率为 153kHz。

据介绍,该系统是根据山东大学攀登计划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陈耀教授提出的科学目标和研制规划。

由空间科学研究院空间电磁探测技术实验室主任、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严发宝带领实验室成员自 2017 年底开始攻克多项关键技术难题而完成。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