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运行多年雨燕天文台突发姿态调整故障 现已进入安全模式

NASA 的尼尔 格雷尔斯雨燕天文台在运行 17 年后,突发姿态调整问题,用于改变姿态的六个反作用轮之一暂时无法运行,已进入安全模式。

目前尚不清楚究竟是什么出了问题,但 NASA 已经停止了基于方向的科学观察,直到它可以完全清除或继续使用五个轮子进行操作。

NASA 表示,这是自 2005 年 2 月雨燕天文台运行以来第一个潜在的反作用轮问题,卫星的其余部分工作正常。

IT之家了解到,在过去的 17 年里,雨燕天文台在天文学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它主要用于探测伽马射线爆发,每天大约探测 70 次。

然而,它越来越多地被用作跨多个波长的全方位观察,发现太阳耀斑和难以找到的恒星。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