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韦伯天文望远镜即将进行最终点火修正 并已设定稳定轨道

詹姆斯 韦伯天文望远镜的官方 Twitter 账号宣布,该团队计划于今日( 1 月 24 日)完整最终点火修正,将轨道设定为拉格朗日点 L2 稳定轨道。

从示意图看,太空望远镜将以类似车轮的形态向前波动,小的轨道面是一个纵向的圆形,大的轨道依旧环绕太阳。

这种轨道能够使得太空望远镜与地球保持相对较小的距离,同时离太阳较远,以减少干扰。

IT之家获悉,詹姆斯 韦伯太空望远镜于 1 月 9 日搭乘阿丽亚娜 Ariane 5 号火箭发射升空,此后经历了遮阳板展开、反射镜展开等一系列活动。

在发射后的三个月,望远镜将对包括主反射镜在内的所有反射镜进行校准调试,以便开始观测后能够准确汇聚信号。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