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I暗能量光谱仪绘制出最精细宇宙地图 漫天星系勾画奇观

据科技日报报道,美国暗能量光谱仪 (DESI)项目打破了之前所有 3D 星系调查的记录,在完成前七个月的调查后,创建了有史以来最大、最详细的宇宙地图。

DESI“五年任务”目前只完成了约 10%,但这张极其详细的 3D 地图将有助于人类更好地了解暗能量,从而让科学家们深入了解宇宙的过去和未来。

DESI 的宇宙 3D“CT 扫描”图,地球在左下角,向室女座的方向看过去 50 亿光年,每个彩色点代表一个星系,而星系又由 1 千亿到 1 万亿颗恒星组成。

重力将星系聚集成称为“宇宙网”的结构,其具有密集的星团、细丝和空隙。

目前,DESI 项目已对超过 750 万个星系进行了编目,并且还在以每月超过 100 万个的速度增加。仅在 2021 年 11 月,DESI 就对来自 250 万个星系的红移进行了编目。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