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太空望远镜成功完成主镜展开 后续测试工作还将持续数月

迄今为止人类建造的最贵、最强大的红外波段太空望远镜:詹姆斯 韦布太空望远镜,成功完成了主反射镜最后一部分的展开,并完成锁定。

这标着造价 100 亿美元的望远镜机械机构工作正常,20 多年的研发和制造工作终于迎来成功,无数人悬着的心可以放下。

接下来,詹姆斯 韦布太空望远镜将继续飞往周期约 6 个月的拉格朗日 L2 点晕轮 (Halo) 工作轨道;

然后,需要进行为期约 5 个月的镜面调校、仪器调试等多项测试工作,最终才可以拍摄第一张画面。

IT之家了解到,此前这个望远镜已经成功完成了五层大面积遮阳薄膜的展开、绷紧工作。这些薄膜用于阻挡太阳光,使得望远镜本体保持十分低的温度,以减少干扰。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