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鹰9号再次成功发射Turksat5B卫星 距前次任务仅时隔十五小时

猎鹰 9 号成功升空!SpaceX 在升空 32 分钟后将火箭二级分离,Turksat 5B 通信卫星抵达地球上空 22236 英里的地球静止轨道目标。

据悉,Turksat-5B 是一颗由土耳其唯一通信卫星运营商 Turksat 运营的地球静止通信卫星。

这是继 2021 年 1 月发射的 Turksat-5A 之后又一个太空载荷,而下一次的 Turksat-6A 卫星计划不早于 2022 年发射。

与 Turksat-5A 一样,Turksat-5B 由空中客车防务与航天公司建造,基于 Eurostar-3000EOR 航天器总线。该航天器由一对可展开的太阳能电池阵列提供动力,发射质量约为 4500kg。

IT之家曾报道,SpaceX 猎鹰 9 号日前刚刚发射了 52 颗“星链”卫星,现在再次上天,创下两次猎鹰 9 号发射之间最短时间(15 小时 17 分钟)的新纪录(之前的记录时间是 44 小时 17 分钟)。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