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枚一箭11飞火箭诞生!SpaceX最新一批星链卫星成功升空

SpaceX 猎鹰 9 号火箭发射 52 颗星链卫星,诞生首枚一箭 11 飞火箭。据介绍,此次发射是自 2019 年 5 月首批 60 颗星链卫星上天以来,SpaceX 专项组网部署的第 33 批星链卫星,也是今年以来的第 17 批星链组网专发。

加上此前“拼车”捎带的星链卫星,SpaceX 截至目前其已累计发射 1942 颗“星链”卫星。

如果再算上 2018 年 2 月发射的两颗测试卫星 Microsat-2A 和 Microsat-2B,SpaceX 发射了 1944 颗星链卫星,已远超过最初计划的 1440 颗卫星。

IT之家了解到,SpaceX 的星链卫星旨在为世界各地的用户提供高速互联网覆盖,特别是那些无法获得传统互联网连接的偏远和农村地区。

根据用户在本月初最新测得的数据,SpaceX 的星链在 2800 米高山上,下载速度可达 370Mbps。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