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确认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将在24日发射 其项目已费时20年

根据外媒 abcnews 报道,在经过多次延期之后,美国航空航天局Bill Nelson 确认,詹姆斯 韦伯太空望远镜将于北京时间 12 月 24 日 20:20 正式发射。

发射场位于法属圭亚那的航天发射场,运载火箭是阿丽亚娜 Ariane 5 号。官方表示,当天是圣诞节前夜,所以许多在发射场的工作人员都离开了。

但是尼尔森会留在现场,这一太空望远镜如果能够成功发射,将是圣诞节最好的礼物。

IT之家了解到,詹姆斯 韦伯太空望远镜作为哈勃望远镜的继任者,项目建造历时 20 年,耗资达 100 亿美元。

望远镜搭载 18 片六边形镜片,由金属铍制成,表面镀金。这种折叠镜片阵列展开后,口径达到 6.5 米,面积是哈勃望远镜的 5 倍以上。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