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神星一号遥二运载火箭成功升空 搭载多颗小卫星顺利进入轨道

北京时间 2021 年 12 月 7 日,谷神星一号遥二运载火箭在我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升空。

将搭载的天津大学一号、丽泽一号、宝酝号、金紫荆五号、金紫荆一号 03 星等 5 颗小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IT之家了解到,上一次,也就是谷神星一号(遥一)运载火箭发射于 2020 年 11 月 7 日。

这是商业航天首枚矢量控制固体运载火箭,首次突破了 500km 太阳同步轨道,首次实现了火箭末级主动离轨清除。

并首次创新应用了垂直自瞄准、低燃料消耗简约控制、低室压高比冲轨姿控动力等技术。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