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空间站曾在上周进行变轨活动 以避开一块来自美国火箭之碎片

据俄罗斯航天局称,国际空间站(ISS)上周五早些时候进行了一次变轨,以避免与美国火箭的一块碎片发生碰撞。

国际空间站的轨道是利用进步 MS-19 号货船的推进器调整的,该货船与轨道上的实验室对接。在 160.9 秒内,空间站的轨道下降了约 310 米,以提供足够的空间来避免与 1994 年发射的老式飞马座火箭的碎片发生碰撞。

IT之家了解到,这次变轨发生在美国宇航局宇航员在国际空间站外完成太空行走以更换一个有问题的天线后仅一天。此前,由于轨道碎片的威胁,这项任务被推迟了。

地球周围的空间正变得越来越拥挤,充满了卫星、用过的火箭部件和人类留下的其他材料。据美国宇航局称,目前有超过 27,000 件太空垃圾被全球太空监视网络(SSN)传感器追踪,以避免发生碰撞。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