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空间站的WiFi速率有多快?其网速实际上正与地面5G通信相当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官方账号 @载人航天小喇叭 在微博发布消息,解答了部分网友关于航天员在空间站生活的相关问题。

关于天宫空间站的 Wi-Fi 速率问题,航天员表示,天上的网速与地面 5G 通信速率相当,可以与地面人员、家人沟通,还能进行视频通话。

空间站上有 10 余台有线和无线网络摄像机,还有有线耳机、蓝牙耳机、手机、笔记本电脑等设备,因此“网上冲浪”是家常便饭。当然,这些配置需要充分服务于航天员的工作和日常生活。

此外官方还表示,地面网友们的“留言”,航天员可以随时查看。

据IT之家了解,载人航天短片《天宫 TV》12 月 3 日公布了最新一期,展现了航天员们使用五官镜进行检查的场景。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