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成功发射本月第一次猎鹰9号火箭任务 多颗卫星顺利入轨

IT之家 12 月 3 日消息,SpaceX 刚刚进行了本月计划的四次猎鹰 9 号火箭发射中的第一次发射,将 48 颗星链卫星和两颗 BlackSky 地球观测卫星送入轨道,然后助推器成功降落在海上。

此次发射是自 2019 年 5 月首批 60 颗“星链”卫星上天以来,SpaceX 专项组网部署的第 32 批“星链”卫星,也是今年以来的第 16 批“星链”组网专发。

算上此前“拼车”捎带的“星链”卫星,截至目前其已累计发射 1890 颗“星链”卫星。

如果再算上 2018 年 2 月发射的两颗测试卫星 Microsat-2A 和 Microsat-2B,SpaceX 发射了 1892 颗“星链”卫星,已远远超出其最初设计的 1440 颗卫星。

该公司已获准再发射 30,000 颗卫星,并可选择发射多达 42,000 颗。

IT之家了解到,SpaceX 的星链卫星旨在为世界各地的用户提供高速互联网覆盖。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