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弃卫星碎片流散太空影响大 SpaceX星链卫星也无奈调整轨道

俄罗斯的一项反卫星试验虽然成功,但似乎却对其他航天器造成了威胁。除了国际空间站,埃隆·马斯克SpaceX(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星链卫星也受到了影响。

据外媒报道,针对俄罗斯反卫星试验中产生的卫星碎片,马斯克也表示对星链卫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不得不调整一些星链卫星的轨道。

据悉,当地时间11月15日,俄罗斯进行了一项反卫星试验,成功摧毁了一颗名为“宇宙-1408”(Cosmos 1408)的废弃卫星。

与此同时,也产生了大量的卫星碎片。受此影响,美国航空航天局甚至取消了一项太空行走任务。对此,有人在社交媒体上询问马斯克,是否会对他的星链卫星造成影响。

而马斯克则表示,影响肯定是有的,但并不算严重,但不得不改变一些星链卫星的运行轨道。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