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a LV0007火箭首次发射成功 后续商业发射任务即将展开

美国航天初创公司 Astra 成功发射 LV0007 运载火箭,9 分钟后火箭顺利达到距地表 500 公里的轨道。

这是该公司研发的火箭首次发射成功,此前 LV0006 等型号的火箭由于发动机、姿态等问题,接连失败,导致 Astra 公司股价大跌。

本次发射的 LV0007 火箭高约 13 米,第一级使用液氧煤油发动机。火箭仅搭载用于测试用的实验载荷,第一级发动机点火 8 分钟后分离,二级发动机点火。

IT之家了解到,Astra 公司成立于 2016 年,目标是研发具有经济的小型火箭,整个发射系统也小巧灵活,一个集装箱即可装下。

目前该公司已经与旧金山 Planet 公司等签订了发射合同,火箭研发成功后将进行商业发射任务。按照计划,该公司将于 2022 年进行三次商业卫星发射。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