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五将现月偏食现象 预计全程历时3小时29分钟观测条件绝佳

据新华社报道,11 月 19 日将出现一场月偏食,几乎像是月全食,我国大部分地区可观测。

本次月偏食于北京时间 15 时 18 分迎来初亏,17 时 03 分食甚,18 时 47 分复圆,历时 3 小时 29 分钟。

月食带覆盖了我国几乎所有人口密集的区域,同时又发生在日落时分,观测条件绝佳。

IT之家了解到,月食是一种当月球运行进入地球的阴影(阴影又分本影和半影两部分)时,原本可被太阳光照亮的部分,有部分或全部不能被直射阳光照亮,使得位于地球的观测者无法看到普通的月相的天文现象。

月食发生时,太阳、地球、月球恰好或几乎在同一条直线上,因此月食必定发生在满月的晚上(农历十五、十六、或十七)。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