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问一号环绕器成功进入遥感使命轨道 并将展开火星全球探测

根据中国探月工程官方消息,我国“天问一号”火星环绕器成功实施第五次制动,准确进入遥感使命轨道,开展火星全球遥感探测。

此前我国“祝融号”火星车已圆满完成既定巡视探测任务目标,各项状态良好,在度过日凌现象后继续开展探测任务。

综合考虑环绕器全球遥感探测和火星车中继通信需求,工程研制团队为“天问一号”环绕器优化了轨道设计,确定了远火点约 1.07 万千米、周期约 7.08 小时的遥感轨道方案。

在保证开展环绕科学探测的同时,为火星车提供更多的中继通信支持,提升任务开展的效率。

据IT之家了解,截至目前,环绕器在轨运行 473 天,地火距离 3.84 亿千米,光行时 21 分 20 秒。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