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太阳探测新阶段 新卫星羲和号于太原发射中心成功升空

据新华社报道,日前,搭载着我国首颗太阳探测科学技术试验卫星“羲和号” 的长征二号丁火箭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我国正式步入“探日”时代。

IT之家了解到,根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此前披露的消息,我国首颗太阳探测科学技术试验卫星(太阳 Hα 光谱探测与双超科学技术试验卫星)批复立项,由航天科技集团八院抓总研制,用户方为南京大学。

该卫星成功发射后,将实现国际首次全日面 Hα 波段光谱成像观测。同时该卫星将首次在轨应用磁浮技术,实现可分离式构型设计。

可实现超高指向精度、超高稳定度,对我国卫星空间科学探测及卫星技术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