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多颗红矮星被未探知行星环绕 距太阳系仅160光年之遥

天文学家现利用世界上最强大的无线电天线,发现数百光年之外的恒星意外地喷射出无线电波,这表明可能有隐藏外星生命的行星存在。

IT之家了解到,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 BenjaminPope 博士和 ASTRON 研究人员利用LOFAR发现了来自 19 颗红矮星的信号,其中 4 颗或被以往未发现过的行星围绕,他们认为这或许是外星生命的家园。

该研究论文已发表在《自然・天文学》杂志上。据称,该行星距离太阳系约有 160 光年之遥。该团队表示,这是天文学家第一次探测到可能来自系外行星的无线电波。

研究人员解释道,太阳系的行星在与太阳风的磁场相互作用时会发出强大的无线电波,但是目前这还是第一次发现来自太阳系以外的行星释放的无线电信号。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