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分析猎户座恒星系统原行星云 或发现行星形成理论新证据

猎户座,正如天文学家所称,是一个三恒星系统,部分地被空间碎屑的尘埃环所笼罩,行星可能正在形成过程中。但是对原行星云的新分析表明,这个过程可能已经产生了一些相当大的宇宙果实。

由内华达大学分校天文学专业刚毕业的博士杰里米-斯莫伍德(Jeremy Smallwood)带领的研究人员注意到尘埃盘中有一个明显的、令人困惑的缺口,这些尘埃盘不仅被打散,而且还被扭曲。

"我们认为,圆盘中存在一颗(或多颗)大质量行星,将内外圆盘分开,"斯莫林及其同事在上个月发表于《皇家天文学会月刊》的一篇论文中写道。"猎户座的圆盘断裂很可能是由未被发现的行星引起的--环形轨道的第一颗(几颗)行星"。

"斯莫林在一份声明中说:"这真的很令人兴奋,因为它使行星形成的理论变得非常有力。"这可能意味着行星的形成比我们想象的要活跃得多,这非常酷。"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