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八号运载火箭总指挥肖耘:将于海南文昌新建中型发射工位

我国空间站建设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中,今年的多次发射也让航空航天迷们过足了瘾。

据报道,第十三届中国航展上,长征八号运载火箭总指挥肖耘透露,将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建设新一代中型发射工位,未来可实现快速火箭发射。

根据目前初步的论证方案,未来 7 天就能实现 1 次发射,1 年就可发射 50 次,正在朝这个方向努力。

根据长征八号运载火箭总指挥肖耘的预测,到 2045 年,预计将有 17 万吨载荷运送到太空,进行太空发电、基地圈、观测等研究工作,需要更大运载能力的火箭来满足需求。

IT之家了解到,长征八号运载火箭是中国新一代中型中低轨道两级液体捆绑式运载火箭,全长约 50.3 米,起飞质量约 356 吨,起飞推力约 480 吨。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