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oPi 2将使用树莓派4B升级版方案 并搭载豪华配置前往太空

与地面上日新月异的产品相比,太空硬件的更新迭代速度要慢不少。好消息是,即将于今年晚些时候登上国际站的AstroPi 2,就采用了基于树莓派4Model B 型的升级方案。

TheRegister 报道称,AstroPi 2 升级到了8GB运存(RAM)、搭配1230万像素的高质量相机。

另有陀螺仪、加速度计、磁力计、温湿度/压力传感器,被动式红外/颜色/亮度传感器,以及GoogleCoral 加速器。

如此豪华的配置,着实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一套装置将部署在国际空间站的窗口位置以拍摄地球照片,另一套装置则可能放置于其它实验区域。

软件方面,为了追求稳定,AstroPi 2 将预装版本稍旧的RaspberryOS。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