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利伟:中国载人航天具备环境控制及生物保障系统 有利太空生活

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与中国科技馆联合主办的“奇迹天宫,荣耀见证 —— 中国空间站科创体验基地首场活动”在中国科技馆成功举办。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杨利伟出席了该活动,他在接受中国新闻社采访时表示,中国载人航天有一套环境控制及生物保障系统,能保证人在太空中生活。

早期的载人航天是“携带式”;现在空间站是“再生式”,包括水的再利用、氧气的再生等;未来的深空探测将是“生态式”,可能会有“太空农场”,在上面种植庄稼、植物。

IT之家了解到,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于 2021 年 6 月 17 日发射升空,当日正式与我国空间站进行对接,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三名航天员顺利进入“天和”,如今三名航天员在轨执行任务即将满三个月。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