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康相机奔向太空:与NASA合作良久 多款机型先后亮相宇宙真空

从1970开始,NASA与尼康合作,改装135画幅(全画幅)的单反相机携带进入太空。1971年,阿波罗15号任务中,NASA宇航员携带了改装的尼康F相机来到太空中,著名的尼康Photomic FTN(大F)就此诞生。

1980年,NASA向尼康采购两个版本的尼康F3胶片相机。一种是以尼康F3为原型并且自带马达驱动的F3SmallCamera(F3小型相机),可拍摄72张胶片;

另一种是可以拍摄250张胶片的F3BigCamera(F3大型相机)。其中F3SmallCamera(F3小型相机)在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上使用。

1991年到1999年,尼康分别提供了F4、F4S、F5(发现号航天飞机携带)相机以及相关的尼克尔镜头送上太空。

2009年,NASA购买了11台尼康D3S单反相机以及7支14-24mm f/2.8G ED镜头。

随后的几年,伴随着尼康D4、D4S的发布,NASA均购买了相应的设备并且送至太空。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