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毅力号首次采样失败缘由:论所采集火星成分为何难以保存

为什么“毅力号”火星车首次采样失败?

美国宇航局“毅力号”火星车首次火星采样并未按原计划进行,原因是一种“独特”、出乎意料的粉状火星岩石。

据悉,该火星车于 2 月 18 日着陆火星表面,其任务是寻找远古火星生命的迹象,并进行样本收集存储,以便将来在运送到地球上进行研究。

初步迹象表明,毅力号现已成功地采集一块火星成分,并将其放入采样管中。

然而采集的第二天早上,对样本的体积测量图像显示,采样管是空的,经过两天的调查分析,研究人员称这种火星成分呈粉末状,无法完整收集保存。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