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夜不息度过90个火星日 祝融号火星车圆满完成既定巡视探测任务

据报道,记者获悉,“祝融号”火星车圆满完成既定巡视探测任务。

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于 2021 年 5 月 15 日成功实现火星着陆,截至 8 月 15 日,“祝融号”火星车在火星表面运行 90 个火星日 (约 92 个地球日),累计行驶 889 米。

所有科学载荷开机探测,共获取约 10GB 原始数据,“祝融号”火星车圆满完成既定巡视探测任务。

当前,火星车状态良好、步履稳健、能源充足,后续将继续向乌托邦南部的古海陆交界地带行驶,实施拓展任务。

IT之家了解到,祝融号没有设计返回,因此在设计寿命结束之后,还会超期服役一段时间。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