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计划研发纳米卫星间通信系统 将可为小型卫星提供精确导航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从俄罗斯托木斯克国立系统管理与无线电电子大学新闻处获悉,该校科学家计划开发一种纳米卫星间通信系统,其数据传输速度可达当前速度的两倍。

该校科学家表示,“我们提议在卫星上安装弱定向天线。同时,通过为小型卫星提供精确导航和定位系统,可以将卫星天线相互对准。”科学家认为,这将使数据传输速度提高一倍。

IT之家了解到,该项目研究团队预计到 2023 年底,可制成数个纳米卫星的飞行样星。

此外,该校科学家们还指出,制造和发射大型卫星非常昂贵。而在某些情况下,像 CubeSat 这样的纳米卫星可以执行相同的功能,而其价格甚至连大学生都能负担得起。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