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研究团队提出太阳大气层探测新方法 并发现未知新结构

据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其研究员李焱所带领的团队提出了一种探测太阳大气层中小尺度磁场分布的新方法,并发现太阳的光球层中存在一个未知的小尺度磁冠拼接层。

IT之家了解到,这一研究成果已发表于国际权威期刊《天体物理杂志》,这一成果有助于最终解决太阳 p 模式震荡长期存在的表面效应问题,且为深入了解太阳光球层物理结构与磁场的起源提供了重要的线索。

据悉,太阳光球宁静区的小尺度磁场是太阳磁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被称为“隐匿的磁场”。磁流体力学三维数值模拟研究表明,对流运动会将原先均匀分布的磁场上推到距离光球层底部 400~500 千米的高处,形成分量并呈现出层状分布。由此形成的磁场位型被称为“小尺度磁冠”结构。

小尺度磁场在太阳表面几乎无所不在,其蕴藏着巨大的磁能,可以与外层大气产生耦合,并且为日冕物质加热提供充足的能量储备。

在本项工作中,研究团队发现,三维数值模拟所揭示的那种小尺度磁冠结构在太阳大气层中的分布不能是随机的,而必须是在方向上相互拼接在一起形成一个小尺度磁冠拼接层。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