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九月将出现日凌干扰现象 天问一号将暂时无法与地球进行通信

我国的火星探测器天问一号目前已辛勤工作超 360 天,祝融号火星车行驶里程也突破一华里(509 米),地球上的人们都在时刻关注远方的一举一动。

然而,到了 9 月份,可能我们就要暂时失去天问一号的消息了。

据报道,火星探测器总设计师孙泽洲介绍,9 月太阳会运行到地球和火星之间,将出现日凌干扰现象,太阳强电磁波会对无线电通信产生干扰,届时,天问一号将无法跟地球地面建立联系。

据报道,这个过程大概持续一个月,天问一号将充分发挥自主,祝融号火星车也要进入“撒欢”模式了。

IT之家了解到,火星环绕器总体主任设计师牛俊坡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祝融号”火星车设计寿命已经过半,总体运行状况良好。目前,“祝融号”一天能完成预设三天的工作量。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