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院士常进:我国首颗暗物质科学卫星工作状态十分良好

全球建筑规模最大的天文馆 —— 上海天文馆(上海科技馆分馆)正式开馆,并举行两场特别活动“星空音乐会”和“天文高端国际会议”。

据文汇报报道,在“飞向无尽的宇宙 —— 天文高端国际会议”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常进在学术报告中提到,我国首颗暗物质科学卫星“悟空”在轨已经有五年半时间,到目前为止,卫星还保持着发射时的完美状态,所有探测器都工作正常,而且工作指标并没有下降。

常进表示,目前人类只弄清楚宇宙的 5%,而其他 95% 则是暗物质和暗能量。常进透露,今年,“悟空”团队将要发表全世界精确度最高的高能伽马射线谱线搜寻结果,以及世界上能谱最宽、精度最高的的宇宙射线硼碳比例数据。他解释,这两组数据对暗物质研究、宇宙射线物理研究意义重大。

IT之家了解到,“悟空”卫星于 2015 年“悟空”升空,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悟空”号获得了迄今为止世界上最精确的宇宙射线电子、质子和氦核能谱,获得世界广泛关注。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