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科学号实验舱推迟至下周三发射 目前已与质子-M火箭对接

俄罗斯“科学”号实验舱此前定于 7 月 15 日发射,但是由于在发射前检查问题时,发现未安装星追踪器和红外探测器热防护罩,因此推迟到 7 月 21 日发射。

这个实验舱始建于 1995 年,当时是国际空间站第一个实验舱“曙光号”的地面备份。该实验舱于 2004 年改造成新的实验舱,但是由于资金等问题迟迟未发射。

科托夫表示,“科学”号是多功能实验舱,用于在国际空间站实施俄罗斯科学应用研究和实验计划。这一实验舱将有一个多区的特殊炉子,用于种植晶体。这样一来,在零重力条件下制造晶体的实验将比在地球上容易得多。

此外,实验舱将能够安装生物反应器,这是继续研究使用 3D 生物打印机在轨道上打印 3D 物体所必需的。

“科学”号实验舱目前已经与质子-M 火箭对接,正在做发射前的准备。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