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融号总体运行良好 牛俊坡:未来有计划将火星表面样品带回地球

根据中国新闻网消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八院 509 所火星环绕器总体主任设计师牛俊坡接受专访。他表示,“祝融号”火星车设计寿命已经过半,总体运行状况良好。

目前,“祝融号”一天能完成预设三天的工作量。牛俊坡坦言:“我们未来的工作,还将规划并实施取样返回任务,实现把火星表面样品带回地球。”

官方表示,祝融号火星车原本设计是三天为一个周期,包括对周围的环境感知、对图像和数据进行探测、路线规划并移动。

但是在火星车着陆后,其通信能力、移动速度等方面都优于预期,在一天内就能完成大量感知、探测、移动任务。由于祝融号没有设计返回,因此在设计寿命结束之后,还会超期服役一段时间。

IT之家获悉,“祝融号” 本身就有直接对地通信链路,所以即使环绕器无法提供中继支持,“祝融号”还能够与地球通信。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